nengda333

【原创】:虚构人生(六首)

    虚构人生(六首)



     <>上山与下山


下山后,总感觉丢失了什么

回头望去,山在白云深处

雾愈发浓了

继续往前走了几步

丢失的东西更多了

再次回头

山愈发高了,不可攀

不可仰止

他说,我终于回到了人间



     <>落叶


打着旋儿,从树枝上

一遍遍飘落

他说,多么像小时候

坐过的滑梯

多么像从山顶上滚落的

一块石头


风停下来的时候

雨落下来了

他在泥土缝隙里腐烂

他说,多么像记忆深处的

那个梦




     <>风


她说,我一直想同他

安静地说上一句话

只是总也停不下来

我知道江湖已远

我们被遗弃在了

这个人间




     <>白天与黑夜


她说,我爱你的肉体

甚于你的精神


她说,我爱你的精神

甚于你的肉体


她俩一前一后,径直

穿过我虚无的影子


一个走进了白天

一个走进了黑夜




     <>竹林里


我们背着猎枪钻进了竹林

他说,这些厚厚的树叶

这一代代积累起来的文字

心情好的时候,我们会说

多么疏松肥沃的土壤呀

心情糟糕时,我们骂道

多么肮脏丑陋的大地啊

他停了下来,撒了一泡尿

对着山顶放了一枪

无数斑鸠扑棱棱地飞出

他说,这些都将是久远了的

神话或者传说





     <>虚构


他一直在虚构着某个故事

平庸、平凡

突然发迹,崛起

被美女们爱着,争抢

被枭雄们妒忌,攻击

功成名就

退隐山林

成为一杯泥土


他说,虚构的意义不是生存

不是那些无关紧要的情节

而是死亡时候的平静

死亡之后的沉寂

评论